野弥绿子

白鸟白鸟不要回头望

“在大学我想成为怎样的人?”

我曾经听许许多多形形色色的人说过——“我想要活成我想要的样子呀!”
可是想要活成的样子,到底是什么样子呢?
我想大多数人都说不出个所以然。
想要权利,想要受到追捧,想要变得富有。
又或许不想落入俗套,想要活的有价值,可是有价值的定义有到底是什么呢?
成功有太多太多的定义,而我偏偏是个不喜欢被定义的人。

我是一个怎样的人?
我或许给不出一个确切的表述。
回首我迄今为止十八年的人生,庸庸碌碌,一无所成。
但我不想说我是失败的,活着,其实已经是一场磨难了。
岁月荣枯,竞短论长,算来何必奔忙?
但我也有我的希冀,我也希望活成我想要的样子啊。

那我期待中的自己,又是哪般模样呢?

我想成为一个温柔的人吧。
我所定义的温柔的人,是他们亲身经历了许许多多的难过后,决定让其他人不要再想自己这般难过,这份血淋淋的体贴,称为“温柔”。
我遇见过许多温柔的人,她们在走过平湖烟雨岁月山河,在尝遍人生百味之后,依旧生动而干净,愿意敞开自己的内心,用那一点点微薄的光亮温暖我贫瘠的心。
而我拥有这么多的陪伴之后,我也想要成为这样一个人,我不是太阳,但就算我是一团微不足道的火光,我也会竭尽全力去照亮每一片黑暗。

我也想成为一个可爱的人吧。
或许不是你们所想的那种可爱。“可爱”——即值得被爱。
我总是会想,如此糟糕的我呀,怎么值得你们这么多的喜欢呢?
而正是你们的每一声鼓励和赞美,让我想要成为一个更好的人,一个值得你们去喜爱的人。
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,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。
我希望有一天,我也能成为这样一个万里挑一的人。

都说大学是梦开始的地方,我希望当这场梦结束,当我睁开眼时我能笑得灿烂,我能无愧于心。


评论(18)

热度(16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