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弥绿子

白鸟白鸟不要回头望

沉梦

一发完
甜的
中间可能有点虐
窑崽的点梗给的灵感 @阿窑(窑崽)
真的要成意识流写手了|・ω・`)

【正文】
“我在你眼里就如此的一无是处么,哥哥?”

黑发的神袛舔了舔干裂的嘴角,淡淡的血腥味在口腔内弥漫开来,他扯动嘴角牵强的笑了笑,那双蛊惑人心的绿眸子前所未有的黯淡。

“我就是个蓝皮肤红眼睛的怪物?”

“我终究不能成为你,我甚至不配成为你的影子。”

Loki阖上眼睛,头兀得疼了起来,像是一瞬间被抽空所有,他无力的倒在一片黑暗之中,身躯被夜色覆盖,寒气逼入四肢,深入骨髓的冷。

“你是谁?”

突然有个稚生生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像是拨开晨云的初阳,给人一种生生不息的温暖和希望。
Loki努力抬眼去看,一眼看到了那双无比熟悉的绿眸子,清澈不染世俗,怯怯的还带着一些懵懂。

那是曾经的自己。

不知道是该是羡慕还是悲悯。
是羡慕他还不像自己一般一无所有,还拥有本不属于他的宠爱。
却又忍不住觉得可笑。
那时的自己,还对自己的未来一无所知。

“我是你。”
我是你未曾预料的结局。
我是你潦草半生的结果。

“'你很冷吧!”
还没有等Loki做出回应,小Loki已经钻到他的怀里,张开双手竭尽全力的拥住他。
“都这么大了怎么还不知道好好照顾自己呢?”
“会有人心疼的!”

会有谁心疼呢?
自己早已经一无所有了。

Loki又重新闭上眼,他感觉到热了,像是灼热火光刺痛他的心脏,他又不安的睁开眼。

“我怎么会有你这样的弟弟。”
“糟糕至极。”

他看着那双眼睛,深邃的蓝,深不见底。
他早已深陷其中。
他觉得热了,热浪一寸一寸掠夺他的呼吸。

他曾经苦苦思索过他与Thor之间的关系。
像是藏在大山后的秘密,浮雾之下,叫人琢磨不透。
待雾散尽,Loki才真真正正的理解,那是爱。
他爱的深沉而刻骨,却又偏偏在最后一刻才明了。
又能挽回什么呢?

于是他在他的挚爱,他的哥哥面前,划开自己的胸膛,掏出鲜血淋漓的心脏。

“我只属于你。”
“我发誓。”

热浪抚上他的脸,封住了他的唇,吞噬了他的身体。
他的哥哥,他的神——Thor,他是太阳啊!于是他甘愿燃尽自己仅剩的生命,去为他照亮一片黑暗。

终究要失去后才懂得么?
什么是爱?什么是悔?
Thor猛地从不安稳的梦境中醒来,他本能的在黑暗中摸索,直到握住枕边人温凉的手才稍稍安下心来。
如果当初没有挽回他,一切会是什么模样?
Loki可能不会知道,当初他坠入深渊,便有一颗心随他去了,跌得粉碎。
他是光,他是暖,他是希望。
Thor看着黑暗中沉静的侧颜,心中涌起一股不知名的情愫。
的确,在漫长的时光里,他们彼此错过了太多太多次。
而这次,他不会再放手。

Thor不知道的是,在那天夜里,Loki也做了一个梦。
他梦见一个蓝皮肤红眼睛的小怪物在黑夜中抽泣。
“我是怪物么?”
“当然不是。”
Loki走上前抱住他。
“你要等,等到有一个人会郑重其事的对你说,你不是怪物…”

“你是他独一无二的珍宝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52)